今天就要離開豪華新阪急,吃完豪華早餐,行李款款就往京都出發暸!
我們搭的是阪急電車,目標是接下來三天落腳的東橫Inn四條大宮,
所以必須先搭到四條烏丸站,再轉車到大宮站。





順利的抵達東橫Inn,才發現難的不是找路,而是溝通。
可能是因為四條大宮比較不那麼繁榮,那裡的櫃檯小姐英文程度不甚良好...
說不甚良好可能無法解釋,是他連 now 這個單字都聽不太懂,還得要說 いま 才聽得懂,
不過其實也是因為我們太難搞,當初訂房間時因為機加酒一改再改,
最後連先訂好的東橫inn也得一起改,所以我們在京都的房間訂了兩次,
造成住三天要換兩次房間的窘境,差就差在smoking/no smoking,
但我們又不想賭smoking room 沒有臭味,想說要等晚上回飯店看完房間,在決定要不要都住在smoking room,
為了這個問題在那邊和小姐講超久,動用破日文、英文,甚至漢字手寫都出來了...(汗)
不過其實語言溝通也是自助旅行的樂趣之一,又再度刺痛我想要認真學習日文的心了!


anyway,後來就先把行李寄放在那,先去晃晃再說!
今天要去奈良看鹿,從這邊到奈良要轉好多次車,我已經忘記了就不多描述 XD
我們今天用的交通券是Kansai Thru Pass,可以自由使用近鐵、地下鐵之類的大眾運輸,
但他也不是真的完全「自由」,因為我們就不小心坐上一班要額外付費的「特急」電車,
難怪我們一上車想說這車廂也太高級,還幾乎沒有人耶暗自竊喜!
結果車掌杯杯來也,和我們多收了500 yen T___T





到了奈良,也該是吃午餐的時間了,
原本想要找一間版友推薦的店「麵鬪庵」,但完全不見蹤影,
所以就隨便找了一間店挑戰,結果當然是...#$%^&*$%^&*
不過老闆娘人很好是真的!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
吃飽飯後我們就搭公車前往奈良公園,一下車就看到成群的鹿聚集在路口(興奮)
鹿好像是挺害羞的動物,怕生不太敢靠近人們,
但這一切只需要一樣東西就可以讓你順利和鹿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鹿仙貝」!


實驗組:很酷低頭吃草的鹿


對照組:完全失去害羞本性的貪吃鹿




其實鹿先生們都訓練有素,知道遊客是鹿仙貝來源的最大貢獻者,
聰明的他們都不會去吃老闆攤子上賣的鹿仙貝,都直接等在攤販旁邊等著遊客掏錢,然後進攻!!
可能和鹿老闆有簽保密條款吧...XD



一路上都會不斷的看到可愛鹿先生逛大街,
我們也不死心的試圖接近都慘遭拒絕,因為我們已經用盡鹿仙貝瞭 ><
走著走著,來到了「春日大社」,
這是奈良公園裡眾多神社寺廟的其中之一,
不過因為時有限,再加上進去參拜需要門票,我們就只在外圍走走拍拍照囉!




後來受不了不斷被鹿先生們拒絕,一氣之下又跑去買第二次鹿仙貝,
這次採用游擊戰術,決定不要一開始就把所有的仙貝露餡兒,要不疾不徐見一隻對付一隻。
結果因為一路上一直玩鹿,結果最後走著走著就迷路瞭,
只好跑去問商店老闆,還想說入境隨俗用日文好了:「東大寺は どこですが?」
結果老闆字正腔圓北京腔回說:「你們是中國人嗎?」


哈哈中國人勢力真是龐大,不過這個老闆人很好,
還特地位我們跑去看東大寺的開放參觀時間表,跟我們說快來不及瞭,要我們抄捷徑!
好心的老闆+1,可惜我辜負了你orz...



跟老闆道別後,加快速度往東大寺前進,
但是只來得急到達東大寺身後其中一間寺廟--二月堂,
只好在這邊遠眺殘念的東大寺了...




既然東大寺已經本日終了,我們就更肆無忌憚的玩鹿先生,
鹿先生這小傢伙實在是太可愛了 >/////<

大頭鹿


經典的吐舌照


東大寺門口成群的鹿


貪吃鹿不斷跟著我,但我真的沒有鹿仙貝了,sorry囉~




如果真的想體驗鹿群包圍的話,奈良絕對是一個絕佳景點!!
在和鹿奮戰一天後,肚子也餓暸,今晚晚餐是超好吃的「名代豬排」! >///////<



名代豬排位於酷炫的京都車站11F,
點餐也是歷經一翻折騰,一開始走成反方向,多繞了很多路,很怕趕不上本日終了 = =
好不容易找到之後,又遇上了點餐的困難,
要了英文菜單,卻發現或許漢字還比較好懂...@@



不過這次我點的豬排大勝蘇先生,總算是扳回一成,噗!
ㄎㄚ ㄗ ‧ ㄎㄚ ㄗ 真好吃 ^^




真是滿足的一天,接著就會東橫inn休息瞭,
阿對了,在看過房間之後,覺得沒有什麼煙味,所以就不換房間了。
終於了結櫃檯小姐心中的疑惑。


補上京都車站 & 京都塔,古味的京都大門倒是充滿時尚設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