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 Sun.

由於昨天沒來得及去初鹿牧場餵牛,本來想今天起個大早去的,
但 You know, 當然是來不及啦 >"<
初鹿牧場成了這次旅程的一個缺憾......


因為只剩2個小時,民宿老闆建議我們可以去利吉惡地走走看看,
其實蠻像是月世界,寸毛不生如此,
天氣熱得要死,也沒心情看,一直坐在涼亭乘涼,


不過發現了釋迦,哇塞真想偷摘



時間一下子就到了,我們就提著行李跟老闆say goodbye,往車站出發了
半路先停靠陳記麻糬採買名產,還看到莎莎的照片耶!
而且麻糬竟然還有旗魚口味,超妙 @@



台東車站很漂亮,外面有很多木雕很有感覺,
因為肚子餓所以又買了一個全美行的池上便當,哈菜色幾乎是一樣的,
準時的搭上火車前往花蓮,這班列車人很少很安靜,所以讓我們發現一件事
就是,
這班車竟然有5種廣播系統,除了常見的國語、台語、客語、英語之外,
還有原住民語!!!!! (可能是阿美族吧我猜)
超神奇的


來到花蓮後,本來想說要繼續去搭公車,
不過後來靈機一動想說去租個2個小時的機車,價錢還比坐計程車便宜呢!
所以我們就騎著ㄅㄨ ㄅㄨ展開我們花蓮美食之旅,
以往到花蓮大家最熟知的就是掖香扁食了吧!
所以這次我們去了板友推薦的另一間--戴記扁食


味道很清淡,不過肉還算蠻飽實的,
但在我的印象中,掖香好像比較好吃(不過也是3.4年前的事啦@@)




接著我們要找尋海埔蚵仔煎,可惜下午還沒開始營業
下一站是50年廟口紅茶,一開始還誤以為是另一間今天休業,還好繞一繞又找到了!
廟口紅茶不愧是老店,人聲鼎沸,
他的飲料裝置相當神奇,是用水管裝著,水龍頭一打開就是清涼的飲料!
聽一旁的遊客在討論,杏仁紅茶似乎很好喝,但打動不了我的心,我最討厭杏仁茶的味道了(嫌惡)
所以還是點了老梗的紅茶,不知為何有種仙草的味道,
雖然不是我的愛,但還可接受。

小小的店面,兼賣早餐



後來也去了到花蓮必買的曾記麻糬,
許久沒到花蓮,曾記麻糬的勢力越發厲害,幾乎一轉角就是一間,真可怕
而且招牌也越來越有power的感覺,不愧是錢賺多了變大氣!


回到花蓮火車站,準備回台北,
因為買不到坐票,原以為要鐵腿站回台北,
但有強運人在果然不一樣,竟然讓我們從花蓮坐回台北耶!太幸運了!


花蓮和台東相比之下,真的多了幾分商業氣息,
台東的美景和生活,我覺得可以勝過花蓮的,
只可惜每次大家都是去花蓮想說順便去一下台東,或是去綠島必須借道台東,
很少有時間可以慢慢享受台東風情,這也是為什麼這次我們選台東的原因,
真的很喜歡這裡,雖然從台北去交通實在是又遠又花錢,
但真的覺得很值得很值得。

Lucky Star 之悠遊台東,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