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 Sat.

一早開始收行李準備換民宿,要從「自由之丘」搬到「諾園」
離去之前還在留言板上寫下兩晚的心得,署名為PTT鄉民 :D
可惜離去時沒有和隔壁的滷蛋狗兒拍照,殘念..滷蛋兒是條好狗說 / \

離去前和民宿的合照



為了找諾園在大太陽底下繞了許久,終於在一個偏僻的地方找到他
路途上還看到一隻台東狗兒為了躲避汽車而使出旋轉大法,
我們就降眼睜睜看他在馬路上翻轉了3-4圈,然後平安無事,我都快嚇出一身汗了這傢伙 = =
但堪稱今日之傳奇事蹟。


諾園的建築是地中海風格,白色外牆配上湛藍天空,還有小庭院晚上可以乘涼
房間內部超新,木地板、衛浴乾濕分離、還有液晶螢幕,總之是個棒!
不愧為Hotel板大推的民宿!

地中海外觀




今天的行程是要騎車到太麻里金針山,
但老闆娘跟我們說現在不是花季,不建議我們去,倒是建議我們去鹿野高台。
可是我之前計畫時就很想去看滿山隨風搖曳的金針花,而且據說花季是7~9月,
想說即使不多,好歹也會有些許花兒吧!
加上太麻里可不是平時隨隨便便就可以去的地方,所以我們還是照原訂出發了!


天氣有點陰,一路上蠻擔心上山會下雨,
但好險只是涼氣逼人,有點皮皮挫!
可能真的不是花季,路上人煙稀少,但還是看到很多難得的景色。

神似地中海



有點陰陰的天氣



騎了好久,終於到了有人居住的地方,
才發現金針山上有許多農場聚集在一起,而我們去的是青山農場,
但但但
山上一朵花兒都沒有,只有農場門口有一盆盛開四五株的金針,殘念...> <
頓時又有種 不聽當地人言,吃虧在眼前的窘境

一朵花兒都沒有


只看到這個



看不到花兒,但還是品嘗了一下這兒的金針湯,
味道沒有很特別,蠻一般的,
吃飽後到處走走參觀一下農場,很快就離去了,
因為民宿老闆娘說約莫下午2點就會開始起霧,所以還是先溜為妙。


下山後一路騎回台東市區,想說在路上買個台東名產釋迦,
但可能不是產季,幾乎都沒人在賣,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一問之下一顆竟然要100多塊,
挖哩咧是皇帝的水果嗎?
雖然看起來真的很好吃的樣子,不過最後還是買部下手而作罷。


傍晚我們來到卑南文化公園,
看了一下史前遺跡,不過怎麼有種保存隨便的感覺,
那裡的人還邊工作邊聽盧廣仲,哈很妙!
還有奇妙的月形石柱,不過天氣實在很熱,加上騎車疲倦,
還沒逛逛公園,我們就走了 @@

卑南遺址


月形石柱




來到卑南當然不能錯過「卑南包仔店」啦!
果然是超人氣,我排了快半小時才買了四顆包子,而前面幾乎每個人都買40顆
一次提一大袋,到底是要給誰吃啊 (狐疑)
卑南包子有名也順便便宜了隔壁的咚哥飲料店,因為大家排隊都會口渴 XD
700cc 紅茶一杯10元哪裡找,請來咚哥找!


買了包子回民宿吃,結果民宿的狗兒一聞到包子香,
大老遠火速直奔而來,超好笑!
吃了一口包子,我想就不難理解為何這麼多人願意癡癡排隊,或是出手闊綽
因為真的很好吃阿!
不論皮、肉餡、湯汁、size,都可說是包子中極品吧! 哈會不會很誇張!
反正是連我這沒很喜歡吃包子的人都覺得很好吃!
蘇某可是嗑了2顆半耶,請拍手

店門口


包子咬一口



晚上又跑到市區去買消夜,老東台米苔目和寶桑湯圓
(因為隔天要趕火車,注定吃不到榕樹下了><)
結果回到民宿那隻狗兒又聞香衝過來了,哈哈笑死我!
BUT
後來發現米台目的碗竟然破掉了,瞬間變成乾的米苔目賣像超差唉哭哭
寶桑湯圓的脆圓我覺得好好吃,不知道是什麼做的,口感超棒!
也害得我一直吃冰 = =

老東台,夜晚還是人聲鼎沸



寶桑湯圓也是熱鬧滾滾





打個飽嗝,食乃人生一大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