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 Thu.

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要趕搭8:15分的觀光列車前往美麗的台東度假
鬧鐘很準時的響起,我們也很乖的逼迫自己起床,
畢竟到台東這種長遠的路途,錯過火車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知道,我知道,我們都知道
但天知道,
最後竟然敗在蘇某人忘記帶手機 = =


儘管台鐵好心的誤了點,卻還是讓我們被拒於門外,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彩繪的觀光火車從眼前,真的是從眼前,降子緩緩駛離
頓時內心裡罵了好幾聲逼‧逼‧逼‧逼‧逼‧逼‧逼
但也無濟於事,


所幸,下一班開往花蓮的班次恰恰好是停站少、速度快的自強號,(還好不是沒有站票的太魯閣)
我們硬著頭皮上了車,委身在車廂之間算計著,是否可以在某站接上環島列車,
只可惜交通達人水果人say NO NO NO!
我們只好在車廂間熱到死或車廂內站鐵腿二選一,
但,
因為蘇某強運的關係,我們竟然萬萬分幸運地從七堵一路坐到花蓮站,
而且車掌沒查票也不須補票,真是萬萬分爽樂!哈!


我們的計畫是先停靠花蓮,吃個午餐後再繼續前往台東,
這短短的一小時,我們選了室友學姐和淳怡強力推薦的公正街包子,
我們點了小籠包、蒸餃和酸辣湯,整個和我前晚消夜很像XD
味道是還挺美味的,但重點是相當物超所值!! 一整個不可能出現在台北的物價阿!!





填飽肚子後,為了趕火車而搭了計程車,
和司機攀談下才知道計程車起跳價在花蓮是100元,
而且根本沒人要在花蓮經營停車場,可憐的台北得標者...
這一次可是很順利的搭上了火車,呼~
沿途經過的風景相當漂亮,兩旁都是翠綠的山、有時也穿插著尚未長出綠苗的黃色稻田
到一半時竟然下起雨來,有點掃興..
但抵達台東時,迎接我們的可是放晴的好天氣呢! (大心)



在車站被自由之丘的老闆拾起後,便前往今晚的落腳處歇息,
可能因為暑假的關係,是由一對姊妹花來幫忙打點民宿的事,
年輕人果然有年輕人的作風,姊妹倆就在我們面前為了如何講解市區觀光而吵鬧起來,囧
而且當我戲稱他們「姐姐們」時,竟然跟我說年紀比我小...orz


其中有個小插曲,姐妹花到火車站接我們時也順便接了另外一名遊客,
後來才知道他是要來台東考公務員高普考,
感人的是,他女友還因為無法來陪他,寄了一封信到民宿替他加油打氣,真是相當有心啊!
(默默替他加油唄)

在民宿小憩片刻後,我們便騎著民宿的腳踏車要征服台東市區啦!
第一站來到了海濱公園,品嘗了民宿姐妹花推薦的蔥油餅,
門口相當多人在排隊,感覺也很受當地人喜愛,
不過套句小琥老師的名言:「太油。」
因此沒很得我心,不過相當得台東狗兒的心阿!
一直在我腳邊徘徊,可愛極了 >///<

有名的蔥油餅


可愛極了的狗兒,他有精靈耳




我們沿著海濱公園的自行車步道,一路上漫遊到森林公園的琵琶湖,
台東真的是好山好水好天氣,
藍天白雲,翠綠的草地,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你會感覺到生活就該這樣悠閒,這樣的慢步調
傍晚的海邊更是令人驚喜,天空的色彩總是不斷變化,
可惜當天天氣有點陰,但也為炎熱的夏日增添幾分涼爽。




為了尋找傳說中的獅子棕毛
不是啦! 是為了尋找在遊客流傳的「國家地理頻道」logo,我們沿著自行車道前進,
大老遠就看到大大的紅色方框,後來據說是當地的公共藝術建設,
透過這個框框看後方的天空,每分每秒的景色都不一樣,是不是有種片刻的稀有珍貴;
換個角度想,框框再大,也框不住大自然的一山一水,
再大再高的建築也不過是滄海一粟,這種感覺在山海環繞的台東更是無時無刻會有的體驗。
(林某真是想很多...)





蘇某的卡打車落鍊了 XD




兩個野孩子在森林中狂飆,晚風繞過耳邊穿過髮際吹落一身疲憊,
可惜蚊子多了點,但還好都不叮我只叮蘇某,
路上還經過像是壁畫的東西,但應該是畫在貨櫃牆上,
一幅是飛魚和原住民圖騰,色彩很鮮豔很有活力;
另一幅是原住民婦女高聲歡唱像在豐年祭慶典上,
有發現寶物的感覺。


終點站琵琶湖,但只是個小小的湖




很喜歡的一張,有種不顧一切投奔自然的感覺



離開公園大概晚上7點左右,該去吃晚餐了
沿著原路回去,來到了市區的美食街,
直搗民宿姐妹花推薦的林記臭豆腐,隔壁是旅遊版很多人去的老東台米苔目,
不過民宿姐梅花推薦我們去另一間當地人會去的「榕樹下米台目」,
所以我們就只試試臭豆腐拉!
印象中相當酥脆,泡菜也很夠味,很得蘇先生的心。



我又餓了 > <





吃飽喝足就回民宿休息了


第一天的台東印象: 慢‧步調,是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