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完之後,其實打擊還蠻大的

雖然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有想法、勇於表達又頭頭是道的人

但我知道我不是一個膚淺的人,不是一個只能閒聊家常很開心然後fine掰掰的人

對於我有熱情我想爭取的事,我會用心我會努力去做

也許我做得不夠多、不夠好

也許我沒有做到讓人們知道

但 不是零,雖然拿不出證據空頭說白話常常也不被人們相信就是

不過這真的是我自己該面對的課題了



上學期的人際傳播有提到

人有四個自我

real/open self 展現出自己和他人都認可的特質

hidden self 是自己故意隱藏不想讓他人知道;或是無法傳達給他人知道

blind self 是別人看到自己沒看到的那一面

dark self 則是待開發的灰色地帶


是 hidden self 或是 blind self 倒也是一線之隔

究竟是我沒有展現,還是人們看到我看不到的那一面,真是各自表述

總之代表的意義就是,我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其實一切都是看你目的,就像你想和一個普通朋友維持泛泛之交,你也沒必要解釋那麼多

重點是面對的人和情境,重點是你想要怎麼做

題外話,這個理論竟然也在品牌行銷這堂課被拿出來討論一番,品牌詮釋倒也相當有趣



說真的其實我沒有要勉強自己的意思,也沒有要責怪生氣的意思

不過每個人聽到不好的形容,難免也會難過的吧

因為我不想不願意成為那樣子的一個人,縱使當那樣的人在某些人眼中也沒什麼大問題

但我是為了自己,警惕自己

就從這裡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