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暑假在幹嘛呀?」
「實習阿!」
「喔在哪實習?」
「ㄟ兜這個嘛...」

這個問題被問過好幾遍了,每次都覺得很難回答。
因為俺本身也覺得很難解釋 @@
其實,我七月和八月都各有一個實習工作,
八月比較正常,就是在TVBS裡工作(實際是打雜吧我想)
而七月,簡單來說,算是在當實習小記者吧!


有個流傳在高中生之間的傳說,欸欸搞什麼神秘
其實就是智慧鐵人比賽,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是第六屆了,雖然我從沒聽過這玩意兒。
這是個結合智力、耐力和創意的比賽,高中生在長達72個小時的競賽中要闖關並完成主題任務,
出題範圍涵括相當廣,舉凡天文、地理、人文、社會,還要考驗你實作能力和體力。
其實相當累人,但換個角度來說也相當具有挑戰性。

而我的工作呢~~就是要採訪、紀錄他們比賽的過程,做即時的文字或影音報導。
因為參賽者在比賽的過程中無法和外界聯繫,我們就成了他們對外的窗口(也是親友們攻擊的目標..)
總之,我們也可以稱為鐵人記者,因為他們不能睡覺,我們也沒好到哪去..囧


歷經初賽、複賽,後天就是決賽了,
今年有四隊國際隊伍會來參賽,他們就是我主要採訪的對象啦!
之前在師大舉辦的複賽我也有去參加,只能說累累累啊!
因為當時複賽只有24小時,所以我們無法睡覺,但其實這我還能忍受,
最讓我不能忍受的是無法洗澡!!!!!!!!!!!!!!!!!!!!歐買尬的我真的很難受!!!!!!
還好決賽雖然是可怕的72小時,但至少還可以洗澎澎,呼


不過答應這份工作,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真的可以實際操作,
我想八月即使到TVBS,應該也無法真的讓你實際去做拍攝、剪輯和報導,
雖然我現在真的很嫩,到目前為止都還有種趕緊交差了事,只要不要耽誤時間,來不及發稿就好的心態
不過希望到了決賽可以加油一點,把作品弄好一點,
除了幫這些遠來的人客留下紀念,也算是對自己留下一個好的回憶!


明天就要去明道大學準備決賽,雖然我身為明道人可以去參觀明道大學也算是緣分,
(搞不好還會看到大永?????)
欸欸但是我覺得好煩躁喔!!
因為上次的經驗實在太可怕了,回家立即衝進浴室洗澡,然後倒地睡了12個小時,之後腿還痠痛到不行。
果真人老了體力都不如從前了...>"<


嗚嗚但還是要遠征明道,希望一個禮拜的鐵人賽程趕緊結束!!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個:
http://ironman.whatis.com.tw/
可以找到我的報導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chs 的頭像
dachs

啟程

da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