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號,這個令人期待已久的日子

隨著最後一份presentation 結束,也宣告著整個學期引領期盼的消息

Yes, it's my winter vacation!!

也許當學生的總是那麼期待寒暑假,但也許從來沒有任何一次

能讓我如此珍惜這樣一個悠閒自在聽聽音樂放鬆心情 如此簡簡單單的夜晚




雖然研究生活如此苦悶,我還是很慶幸自己身在此處

一開始我常想著,選擇這條莫名而來的道路是否正確?

念著英文聽著英文講著英文,這樣的模式是不是依舊重複著外文系四年還嫌不夠的生活?

有時候心裡真的很不踏實的,但是基礎不紮實原本就不能算是藉口

只是似懂非懂的理論,也常常讓想敷衍了事的我心生恐懼、自認不如

我知道

能唸書是種幸福,踏出職場的人總是這樣告誡著自己

但那是種倦怠,念了這麼多年的書,難道真的這麼熱愛學問?

有時候真的很想暫停充充電,才可以感受到吸收知識的那種飽滿、充實




但 我還是很滿足

雖然總是抱怨著課業、報告、分組、熬夜、無聊的深山,也懷念以前的朋友們

這裡的新生活還是讓我感受到很多不一樣的事



記得曾有教育部官員來IMICS作審查,為了交差而寫的一段話:

The best thing I got from IMICS program is the opportunity to meet people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where probably many of us may not have chances to visit in our lives. At the same time as we discuss various customs or exchange interesting anecdotes in different cultures, I learn many valuable things which I can’t get from books and start to see things in a multicultural way.



能夠認識這麼一群可愛的朋友,真的是我覺得最最最珍貴的事。

也許無心插柳柳成蔭,我期待日後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樣的風景。



但先讓我期待高雄的艷陽天吧! *^_________________^*

然後,有再看網誌的朋友們,妳們猜得沒錯,我的日本之行後半段夭折瞭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