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


9/2(日)
今天是京都之旅,全程採用: 公車 + 腳 。
京都公車有個特別的名稱叫做洛巴士,相當方便,一日券只需要500yen,
只要坐3次就可以回本,所以好像很多當地民眾也都會用。



先從四条大宮坐到京都車站,再轉車到五条板,接著就是第一階段的步行啦!
今天要去的第一個點是大名鼎鼎的清水寺!
我對他的印象好像是出現在櫻桃小丸子,話說她們一家人是不是住清水啊?
而且我還以為當地名產清水燒是一種類似鯛魚燒的好物,
結果竟然是陶瓷! 神奇之餘倒是有點失望 XD






來到清水寺當然免不了要抽個籤卜個卦啦!
結果...正當我高興抽到「半吉」時,
說時遲那時快,蘇先生竟然抽到了個「吉」,我說你這人真的是不缺幸運這種東西 = =+





雖然天氣熱的很,但是清水寺的門票已經換上楓紅的季節,很漂亮!
可是實際上看不到半片楓葉就是了:P




清水寺裡頭有個取景最棒的角度,讓我想起了加拿大的惡魔角
從這裡可以看到整個清水寺的外觀,也可以眺望山下的風景,很舒服
記得後來曾經有討論過如果要選京都之旅中最喜歡的寺廟,我選的就是清水寺!





來到清水寺當然不能錯過園裡的「地主神社」,
這裡可是鼎鼎有名的戀愛神社,可想而知會有多麼熱門!
記得我小時候愛看的漫畫裡,如果高中生要去畢業旅行,都會選擇京都,
來到京都,當然不會錯過清水寺,也就當然不會錯過地主神社暸,
所以我對他的知識是從漫畫來的 XD
神社裡有名的是一對戀愛之石,傳說只要閉著眼睛從一端走到另一端,
那麼你的願望就可以實現,相當的漫畫和少女情懷,
可是人就是要這麼的自作浪慢,不然就太無趣了!
說這麼多就是要替自己的行為辯解!!




除了保佑自己之外,當然也要保祐咱們的友人
所以在這裡御守買下去都不手軟的 XD
出了地主神社,走著走著也該是覓食的時候了
午餐就隨意的在清水寺裡解決,是一間很簡單的日式風小店



吃飯的時候要拖鞋子,坐在塌塌米上很鮮,
吃的東西也很鮮,大熱天所以我們點了涼麵和冷豆腐,
蕎麥麵還不錯不過就一般般囉!
冷豆腐倒是好吃又好玩,雖然不像撒尿牛丸可以打乒乓
卻很像在撈魚,撈啊撈啊把豆腐撈起來沾醬~good!








中餐的小亭子旁邊就是「音羽之庵」,據說喝了這裡的泉水可以帶來好運,
我舀了一口還喝不完,相當清涼消暑聖品:P






接著就是二年板三年板,其實就是許多石階串聯起的一個小地方,
有許多小店賣當地名產,很適合午後閒逛的好地方,古味十足。




有五隻犬的人家,很可愛 ^^




隨處可見人力車壯漢






--



跟清水寺道別,接著我們要前往銀閣寺,
因為時間關係,中間跳過許多小點,像是路邊經過的平安神宮、XX廟、OO寺...
銀閣寺不像金閣寺一樣寺如其名,而是座小小的庭園木式建築,


庭園一景



從小山坡往下看



有點失敗的合照 @@






銀閣寺外有條「哲學之道」,據說是因為有許多思想家在這裡漫步沉思而得名,
書上說這裡冬天有雪景、秋天有楓景,偏偏我們來的夏秋之際啥都沒有,有點可惜..




不過散散步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吧!





在這裡有個很可愛的小插曲,瞧瞧這對主人與狗,
狗狗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散步到一半就賴在地上不肯走,但是主人很有耐心的等他回心轉意,
不過一直到我吃完一隻冰淇淋要走時,它門兩人還是一樣僵持著 XD
真是可愛~*






沿著哲學之道走了很久,走到天都黑了害我開始擔心會不會回不去,
接著就在一片黑摸摸的夜裡等公車,不過還是順利的回到京都祈園,
隨意的找了一間店,點了咖哩烏龍麵和鯖魚烏龍麵,
沒想到鯖魚麵其實是京都名產呢 真巧 :P







走了一整天的路,該回旅館修足修足時間啦~!
明天可是要繼續前進大名鼎鼎金閣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